RSS

作文抉擇

某樺總是可以在一堆檔案中發現以前的文章呢 :)
放一下, 來模糊一下焦點 Hahaha
這篇文章乃由虛實穿插---並非全為某樺的故事*



  站在阡陌交通的中心點,瞇起眼睛凝望遠方,踏出腳步,迎接我的是──


下一個我所決定的「未來」。





   和那女孩面對面坐著,她是我在笛子組中的好夥伴。但是現在的我們卻都凜著臉,感受空間中焦躁不安的微妙粒子來回振動,我忍不住手一抖,抓著笛子的手更加冰涼。身旁的門開了,我低頭看見團長的皮鞋踏了出來。「你們先回去吧,我改天再告訴你們會是誰升上代表團。」母親言猶在耳:「這麼緊繃自己也不好,退團吧。」抉擇誕生了,超然地踐踏在我的未來上,光明正大的阻礙了我前行的道途。總覺得它邪笑著、睥睨著我,讓我壓力倍增,焦慮到理智快要衝出我的身體。

   下來,我開始思考國樂團對我而言是什麼──社交場所?學樂器的地方?又或是享受音樂的歸屬?反覆思量,輾轉反側,我發現它終究不可能成為我的歸屬,要是我進了代表團也並不代表我會快樂,在龐大的競爭壓力之下,我還來不及發現快樂,就墮入了痛苦之中。

   接下來沒有國樂的日子中,我聽到了一個傳聞。那女孩並沒有出現在代表團的名單之中,她和我一樣,放棄了這個機會。所謂「事與願違」就是如此吧!她想她退了團以後,最後一個名額會由我接手;而我認為我退了團,她可以升上去。老師說我們好傻,要是到最後增額了呢?我發現我能很泰然地對老師說道:「那已經無所謂了。」心中多出一塊空白淨土,可以將其他更愉悅的事情種在那上面,那不是更好?

的一生難道不是由很多抉擇所堆砌而成的?大抉擇、小抉擇就像是人的旅途中會碰到的障礙,需要一一解決掉。雖然麻煩,但是我堅信我所決定的結果會引領我前往我所相信的旅途,就算結果不甚理想,我仍會相信危機就是轉機──要懂得對自己負責任。




   噢,下一刻,我所決定的未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