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妄想與迷言

不知道要何處去的字句,三言兩語的記下。



分類隨意:

【FAN】身為小粉絲的各種感想

【創】身為妄想主的各式原創暴走文字 ←會偷偷換顏色

【改】身為瀏覽者的各種靈感啟發改編

【轉】身為觀眾的各種書文、歌文、劇文節錄

【葉】身為聽眾的各種言論匯集,言葉



 




1.

【FAN】

以後就叫他班尼迪克‧小黃瓜了。能夠記得名字就很了不起了啊。名字跟臉孰長?



2.

【葉】

妳比我對我自己還有信心了!(Tiff)



3.

【轉/歌文】

你在傷痛裡,我在淚水裡,將度過這餘生。(金范秀/約定)



4.

【轉/劇文】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身體、家境,甚至是智力,

突然間就來到了這個世界,被迫承擔起人生的責任。

有些人樂在其中,可是那些被拋在後頭的人們,又該如何是好?(泡吧偵探)



5.

【創】

那個東西被貼在每天視線都會掃到的地方。

它的存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著我是何等糟糕的一個人,是怎樣的傷害了別人。

它的存在會引發深刻的自我厭惡。

明明可以撕去它但卻仍讓它貼在那,因為必須時常提醒自己是怎樣糟的人,要怎樣去贖這些罪過。

所以你去撕掉它的時機,希望不是你原諒我的時候,而是我原諒自己的時候,

那個時候到來,我會第一個告訴你。

至於這一天是何年何月,仍是個未知數,遙不可及,請你再等等,

還有,謝謝你願意原諒這樣的我。(131207)



6.

【改】

有時候安慰反而是一種無謂的自虐。(彩雲國物語)



7.

【轉/書文】

滲血的寂寞。(聯合文學雜誌)



8.

【創】

小心翼翼的將脾氣刺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滿是傷的心牆。



9.

【改】

我喜歡你,也喜歡荷包蛋,請問你喜歡吃荷包蛋嗎?喜歡的話就請你快點回來吧。



10.

【改】

「正論」是指對的、正確的言論,但是把它當作武器來攻擊他人是不對的。(圖書館戰爭)



11.

【改】

我們之間,真的什麼都沒有改變。就算說現在是那一天的延續,我也會毫不懷疑地相信。



12.

【轉/劇文】

If there's one thing I've learned in all my years, in all my journeys,

is that when it comes to dreams, one may falter, but the only way to fail is to abandon them.

(Dracula)



13.

【葉】

當我問姐姐生活有什麼改變呢?

有沒有變得愛打扮?有沒有突然開始做些以前不會做的事呢?

她說:沒有欸,我還是我啊。

那時候我就知道她會很幸福了,因為我知道她會愛自己,只不過多了一個人愛她而已。(盼)



14.

【轉/書文】

遠去的意識中出現了這句話。



15.

【轉/書文】

我們這裡可是等一輩子,喜歡的人都不會從螢幕或是紙上談起來啊。(摸)



16.

【轉/歌文】

君には白、僕には黒、人類(むしたち)が、おりなす反発(リフレクション)。 

絡まりあって、かけがえのないモノを造る。

你是無罪的,我是有罪的,人類(蟲子)交織而成的反抗(Reflection)。 

相互交彙,創造出無法替代之物。



わかりますか?届きますか?それとも理解しないままなじりますか? 

東西南北見渡したって、おんなじ形はどこにもないって 

まだまだ、歌うよ。はらはら、躍るよ。 

ヒグラシ、モラトリアム。

能明白嗎?能傳達到嗎?還是無法理解地責難呢? 

環視著東南西北,同樣的形態無論何處都不存在。

依然還是,將歌唱出。來吧來吧,飛躍而出。 

寒秋之蟬,償何而還。

(茅蜩モラトリアム)



17.

【轉/劇文/改】

打個比方說有一個價值兩百日圓的蘋果,你覺得兩百圓和這個平過哪個更有價值?又為什麼更有價值呢?

蘋果更有價值。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說兩百圓沒有價值了,它就不是錢了。

但是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說那個不是蘋果,但是蘋果還是蘋果,

也就是說,必須在意他人眼光的是錢,就算一個人也能繼續向前的是蘋果,所以蘋果更有價值。(段田凜)



18.

【創】

每個人都有不願輕易坦言的事,事情說了就像開了一扇門,別人走了進來。

……要打開那扇門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量呢?



19.

【轉】

The past is the past.

Looking back at it will only damage the present, leaving the future on hold.



20.

【轉】

人生只有兩種真正的悲劇。

一種是得不到所要;另一種,是獲得你想要的一切。(王爾德)



21.

【轉/劇文/改】

如果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只要那麼一個人,願意祝我幸福,那麼或許我就真的能夠幸福。(向月亮許願的小丑)



22.

【創】

I can, and I WILL.



23.

【轉/書文】

人們會說,不要自卑。

人們會說,要努力。

但是,努力和別人並駕齊驅之後呢……。

就好像有人必須跑到起跑點,而有人搭車前來。

跑來的人只能喘著氣,繼續再跑。

我寧願跑到不是起跑點的地方,就算沒有人聚在那裡,我也要跑去。

但是,他寧願喘著氣和大家一起跑。

我想,他一定是這種人。(吉田修一/WATER 水泳)



24.

【轉/書文】

我沒有權利讓你成為你家最後一個兒子。(吉田修一/最後的兒子)



25.

【創】

當逼著自己把不願意提起的事情與人坦言,

才知道這--是多麼的空虛。

真的什麼都沒有、

也什麼都沒留下。

然後晃一晃、敲一敲這空殼,

聽聽那贅下的回音,

感受痛漸漸地、一點一滴、蔓延至全身。

再慢慢、

慢慢的、

啟程…



大概……(131111)



26.

【創】

因為、就算、有、我的陪伴、他的關心,你、還是、陷在、深深的、寂寞裡。(130817)



27.

【轉/書文】

我們打開一本書,希望遇見一個作家,卻遇見一個人。(齊克果相關)



28.

【創】

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於是看山不是山也無妨,被海市蜃樓欺瞞也無妨,

至少最低限度的原則依舊在,而今而後,庶幾無愧。(130808)



29.

【葉】

但是我確定我的文字比起臉書line上的表情貼圖還來的有溫度-thats my goal! (Tiff)



30.

【創】

如果你不小心將你自己的一部分遺落在我這裡,我會小心的將它收起來,

然後悄悄的將自己的一部分放在你那裡。 (130804)



31.

【轉/劇文】

責任感が強いやつほど

ぽっきり心が折れるんだよ。(庶務二課2013)



32.

【創】

明知道是錯的卻依然故我,

明知道是對的卻踟躕猶疑,

或許就是因為不完美因為軟弱。(130722)



33.

【創】

時間的滄桑感、反差的現實感、加上一個人所堅信的事物的崩壞,

造就各種虐心的故事……(130718)



34.

【創】

草履蟲都比你有用呢。(130715)



<131208 PO>





35.

【轉/歌文】

かごめかごめ

籠の中の鳥は

いついつ出やる

夜明けの晩に

鶴と亀が滑った



後ろの正面だあれ?



籠目 籠目

籠中的鳥兒

什麼時候飛出來

在即將天亮的夜裡

鶴與龜跌倒了

在後面的那個人是誰?

(童謠)



36.

【轉/書文】

有些經驗,例如夢境或幻覺,確實可能被誤以為真。

不過,這些經驗之所以無法帶來知識,是因為知識和真實有關,而不只是表象或錯覺。 

(哈利波特的哲學世界)



37.

【轉/書文】

如果你不從別的地方界點東西來用用,你就不能算是在認真研究。(失控的邏輯課)



38.

【轉/書文】

無可救藥的無知:X不能等於Y,因為X必須是Z。

人的心智是很固執的,非常固執,因此聽不進不一樣的聲音。

一般人稱之為「管中闚天的隘見」。(失控的邏輯課)



39.

【轉/書文】

人和人的相遇,即使沒有墜入情網或產生其他特殊情感,也不管再一起相處的時間長短,

都有可能會是一生中無法取代的邂逅。(湯歌劇)



40.

【轉/劇文】

是等待的人更難過呢?還是讓人等待的人更難過呢?

無論如何,我已經沒有必要再等待了,這才是最痛苦的事。(青澀文學奔跑吧梅洛斯



<131208 PO>





41.

【轉/書文】

……我笑不出來了。由於前一晚睡眠不足,所以內心特別容易為情所動,為物所困。

對此我已經有所察覺,一時間心情很不愉快。

要是能夠把這種心情坦率地告訴O,把這種心情說出來,就可以再次笑著說:

「真是一出可愛的滑稽劇。」

然而我卻莫名其妙地沒有說出來,因而很羨慕O總是能保持健康的心態。

(七葉樹花)



42.

【創】

曾經的喪心病狂的追逐與仰慕,被時間拉開了距離之後,成了一盅漸涼的回憶。



43.

【轉/劇文】

人啊有時會因為一次偶然邂逅或一個偶發事件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不斷前行,

所以活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啊!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44.

【轉/書文】

從別的角度看是四方形,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看到女人哭泣的臉,

從其他角度看可以看到男人生氣的表情,換個角度則是可以看到小孩子不甘心的表情,

有時大、有時小--



那個也是硬幣嗎?換言之……是錢?

(月之戀人)



45.

【轉/書文】

他已經不覺得這四個圓看起來像水黽了。

相反的,看起來像互相扶持的人

--雖然沒有跟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接觸,但以整體來說卻緊緊合而為一。

(月之戀人)



46.

【轉】

越來越多人闖進了你的世界,而我們就成了陌生人。



47.

【創】把無知的信任強塞在別人懷裡是種罪。



48.

【創】

你總是在他經過你身旁後回頭凝望他的背影,殊不知在轉過拐角後他也再回頭搜尋你的身影。



49.

【創】

其實你一點都不稀罕我,只因為我們之間有無法割捨的回憶,所以才無法痛快地放下。



50.

【轉】

不要用迷惘墮落來形容我對你的呼喚。



51.

【轉/劇文】

俺が心の中で勝手に作った物語だ、

その小さな物語を信じなきゃ、

俺は生きて行く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んだよ‘。



是我自己編的故事,如果不強迫自己相信這個故事,

我就沒辦法活下去啊。

(稻草之盾)



52.

【轉/劇文】

他那樣的男人從生下來起就被天寵愛…

無數的行星注視著恆星的光芒,為了在它周圍環繞。

我也是顆行星,尋求清澈恆星的光的行星。

月亮並不是自己發光,

正因為接受了太陽的光芒才能照耀的那麼光燦。

(青澀文學奔跑吧梅洛斯)



53.

【轉/劇文】

話語還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啊,

曾經早已忘記的話語總會不經意間湧現,

多少次傷害了人,卻又給了人鼓勵。

(青澀文學奔跑吧梅洛斯)



54.

【創】

如果如果,好多的如果附上,我還是希望在遙遠的明天之後,

依舊能像前天昨天今天一樣,讓我反覆於你給的肯定。

特別的敬仰與感動)



55.

【轉/書文】

有時我會想,也許現在的我們,

就像沒發現自己正通過仙境,只顧著與同行的旅伴談話的旅人,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正置身於何等美景之中。

但是,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誰一起去,不是嗎?

(最後的兒子)



56.

【轉/書文】

關於盛開的櫻花林下的秘密,如今已無人知曉。

或許,那就是「孤獨」。男人也不必再害怕孤獨,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是孤獨。

他開始環顧四周,頭上是漫天的櫻花,櫻花下是張滿了無限靜謐的虛空。

花瓣撲簌簌地飄落著。只有這些。再沒有任何秘密了。

(盛開的櫻花林下)



57.

【轉/書文】

這一場交易是不可能達成的,上帝是不會跟人做交易的。

你問為什麼,因為祂可以把一切都回歸到無,沒錯,

就如同舊約聖經中的創世紀所記載的那樣,上帝用一場大洪水捲走了所有觸怒他的人類,

而操控這一切的人,也可以將這裡所有都歸零,這麼一來就沒救了,

因為在這裡,諾亞方舟是不存在的。

(閃靈二人組)



<131209 PO>





58.

【轉/書文】

 “There is a legend about a bird which sings just once in its life,

more sweetly than any other creature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From the moment it leaves the nest it searches for a thorn tree,

and does not rest until it has found one.

Then, singing among the savage branches, it impales itself upon the longest, sharpest spine.

And, dying, it rises above its own agony to outcarol the lark and the nightingale.

One superlative song, existence the price.

But the whole world stills to listen, and God in His heaven smiles.

For the best is only bought at the cost of great pain…

Or so says the legend.” 

(The Thorn Birds 刺鳥)   



59. 

【轉/歌文】

どうして、ねぇどうして、胸が熱い?

なにを言えば、二人ここから、変われる いまだけで,

いいなんて、思えない あなたがくれた、

刹那に、この月は沈まな。

(この月は沈まない)



60.

【創】

請不要嘲笑我的愚魯。

我的心願是到達你曾攀過的山峰,看你所建的風景。

但是我很笨拙。

所以在那之前,我會不懈的努力,還請,不要嘲笑我的愚魯。

(131209)



61.

【轉/書文】

The two most important days in your life are the day you are born,

and the day you find out why.(Mark Twain)



62.

【葉】

私:誰…?誰なの?私を呼んでるのは…

ベッド:わしじゃ

(委員)



63.

【葉】

「この曲ってあの曲に似てるよねー」 ってすぐ言う人は

「モスバーガーってマクドナルドに似てるよねー」 とかも言ってんのかな…

(k'oman)



64.

轉/書文】

「我生於明日, 活在今日, 死於昨日。」(別相信任何人卷頭-帕維斯詩)



65.

轉/劇文】

The one person he thought didn't matter at all to me,

was the one person who mattered the most.

(Sherlock Holmes S3)



66.

【FAN】

郎朗那小胖(欸)要來了欸!!

說到郎朗想到什麼?梁赫群!→正解。

說到郎朗想到什麼?林俊傑!→正解。

說到郎朗想到什麼?李雲迪!→正解。

那說到李雲迪想到什麼?王力宏! 摁………?





67.

【葉】

「所謂好人, 是指他處處為人著想、正直善良、不會任意傷害別人等等。

但這樣的好人不一定會『為自己著想』 ──

而這項特質卻正是『人生要過得好』的必要條件, 也是很多『非好人』最擅長的事情──

所謂好報, 是指好的結局、好的回報。

而要有好的回報,你必須要懂得打理自己的人生、事先鋪路,

這並不是你為別人著想、或是個性善良就會自動達成的。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他並不是好人, 千方百計只為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即使傷害別人也無所謂,只要對自己好就行)

最後他們的人生確實可以過得很好。

原因很簡單: 因為方法對了。

他們不是用達到好人的方法去獲得好報, 而是用達到好報的方法去獲得好報。」

(盼之老師)



68.

【轉/歌文】

いつになりゃ 大人になれますか

そもそも 大人とは 一体全体 何ですか

どなたに 伺えばいいんですか

おいどうすんだよ もうどうだっていいや

(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69.

【創】

我是瘤。

(131123PTT2)



70.

【創…?

所謂的美菲關係,(1946-1984)←整個很學術的感覺‥

在一個晚上(其實快天亮了是吧)的研讀之後,

結論如下↓

美國=溫柔卻到處有所企圖,略帶強硬作風的大哥。

菲律賓=美麗、遭軟禁,有部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隨時間流逝越來越有思想的女孩。

突然想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解釋中出現了日本情節一詞,



看到那條目之後,領悟到我大概也是某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患者吧!

(131116PTT2)



71.

【創…?FAN

那是個鬱積我心有段時間的念頭,在消息釋出後便一直揪著,

但是被我與忙碌刻意忽視。

雖然說他本質不若那顆檸檬般崇高風雅,但是它確實地存在著、糾結著,甜膩而誘人的煩擾著。

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中奔騁過不要後悔的那個念頭,

今天,隨著滑鼠鍵按下,它倏地消逝無蹤,那種糾結感如漣漪般散開而無蹤。

粗魯的將此比喻為「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我想大概會沒有時間與心思去分予後悔吧,心之所向啊,

可能會是徹頭徹尾的緊張與腎上腺發狂般的高漲。

人生而為人,之初,萬事萬物之初,或許接銜著這份緊張與興奮而來吧,

我要去找那個總是讓人嘴角上揚的聲音了!



72.

轉/書文】

「我寫了幾篇小故事,想用它們來取代我的回函。

在我像小說雜誌的編輯要求版面刊載時,我說:『我想寫一些個人的故事。』

編輯點點頭說:『應該就是所謂的私小說吧。』

我立刻重申是『個人的故事』。

在我的想法哩,小說對於現實中的人們,

不可能產生鼓勵和支持的作用,更談不上安慰與治療的效果。

至少,我寫的小說就是如此。

我不會輕忽現實裡的殘酷,也不會讓我的小說背負太大的責任。

其實,小說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讀者身邊』罷了。

所以當我在寫小說的時候,總是在心裡祈禱, 希望他能陪在素昧平生的某些讀者身邊。

你願不願意讓這本書裡的故事陪伴在你身邊呢?

全世界所有人之中,你是我衷心企盼的讀者, 所以我努力敲著鍵盤,希望它能成為你的好朋友。

我說的『個人的故事』,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重松清《清子》自序)



73.

【創

有個問題一直環繞我心。

這問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存在的也無從追溯。

「到底是哪裡錯了呢?」

而下一句總是接著:從一開始就錯了。

那麼一開始又是哪裡呢?

在我短而乏味的人生中,一堆大大小小事件之肇始點迅速掠過。

最終依舊是一片白。

從一開始就錯了,但是那個一開始或許不只一個,

龐然堆積成山的「一開始」是造成「現在」的源頭,然而最終依舊是一片白。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不解決這個問題無法繼續走下去。

那,那樣的一片白有存在的必要嗎?

在這樣思考下去是危險的,所以這一片斑斕的思索總是止於一片白。

隱約知道在想下去會有什麼結果,但是潘朵拉的盒子不該就這樣打開。

然後隨著朝煦來訪,暫且擱下這些,繼續在「現在」裡掙扎翻滾。

(131105PTT2)



74.

【創

 在想,

要是有個機器,能夠捕捉到腦中每一絲一毫的想法就好了。

尤其一個人的時候,是洗澡或是走路又或是在車上,

受到眼前風景的刺激而有的感受、反省一件事的始末而生的感想、看見一件事或物被其牽連出的記憶;

如果都能記錄下來就好了。

這樣或許會更了解自己一點。

(131105PTT2)



75.

【創

 夜越深,人越顯得輕浮。最近頗有感觸。

隨著夜幕低垂,萬籟俱寂,這時彷彿身上有什麼東西會悄悄地飄浮離開身體,

悄而緩慢的、明亮而寂靜的懸浮在我的四周。

身體釋放出這些東西後,知覺會更加的敏銳,思考會更加的清晰。

但是若突然出現討厭的聲音或是事物,這些懸浮的東西會迅速地回歸我的身體裡。

而東方白時這些東西會漸漸黯淡下來,依舊緩慢的,慢慢慢慢的,

回到我這,回到我這之後是又開始吸收我的各種情緒呢?

還是靜而遲緩的撫平我呢?

(131105PTT2)



76.

【創


……總是說我看一些危險的書,因為書本通篇所呈現的色調並不是那麼的光亮,

灰暗但不至於深不見底。

一片黑太不現實,灰的剛剛好,彷彿就存在於你我周遭平凡而瑣碎的故事。

灰到結尾一點黑,並不會太過分。

看似平凡實則波掏洶湧的故事,其實就存在於現實中,換個角度想,

要掀起多大的滔浪,任君想像。 

(131105PTT2)


<140120 PO>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