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發現契訶夫} 幾則 (1)



<我愛的她>
<小說、短篇故事中最常發現的元素>




我愛的她

  



   她,根據我父母與老闆可靠地斷言,比我早出生。不論這是否真實,我所知道的是,我不記得在我生命中有任何一天,我曾不屬於她,或者我不曾感受到她的力 量。不論日、夜,她沒有離開過我的身邊,而我自己也從未想過要遺棄她,我們的連結,你可以說,是有力又持久的。但讀到這些文字的女孩們,請不要嫉妒!這動 人的連結並沒帶給我什麼,除了不幸。首先,因為日夜不離我身邊,她不讓我做任何我需要做的事情。她不讓我讀書、寫字、散步、享受自然。現在,當我寫下這幾 行字的時候,她拉著我的手肘,而且,就像是古代的克麗奧佩脫拉,試著拖著我──她的安東尼,到床上去一樣。第二,她就像是法國交際花一樣地毀滅了我。為了 她的愛,我必須犧牲每件事:事業、榮耀,以及舒適。因為她,我必須穿著破布四處走動,住在貧困的公寓中,吃著殘羹剩飯,用黯淡的墨水寫字。她耗盡每件事情 ──她是如此地貪得無厭!我厭惡她、鄙視她!我很久以前就應該尋求離婚,但直到現在我還沒這麼做,但這也並非是因為莫斯科的律師對於離婚費用一次就要索價 四千盧布。我們至今沒有小孩。喔,你會想要知道她的名字嗎?樂意之至。這是個ㄌ開頭的名字,如,麗麗、麗茲、拉麗雅。











  她的名字是:懶惰。





 

 

 小說、短篇故事中最常發現的元素

 



  臉上還留著往昔美麗痕跡的伯爵與伯爵夫人、一個鄰居男爵、一個開明作家、一個貧困貴族、一個外國音樂家、一群頭腦遲鈍的男僕們、一群護士、與一群家庭女教師、一個德國警察、一個地址,和一個來自美國的繼承人。不美麗的面容,卻很有魅力且頗富吸引力。男主角將女主角從一匹疾馳的馬上救下,他很勇敢,能在任何設定的情況下施展拳頭的力量。

  連結天邊的山峰、無邊無際的、難以理解的距離……總歸一句話,無法理解的自然!

  金髮友人與紅髮的仇敵。

  一個有錢的叔叔,可能心胸寬廣也可能保守,這得視情況而定。若與他那接連不斷的要求相比,他的死對我們的男主角來說比較好。

  一個住在坦姆伯夫的姑姑。

  一個面容焦急的醫生,給一場災難帶來了希望;通常他都禿頭,拿著小拐杖走路。而且,哪兒有醫生,那裡就總會有因正義而引起的風濕病、偏頭痛、腦袋發炎、決鬥之後必要的照料,以及免不了的水療法處方。

  服侍了某一家人數代的男管家,準備好要追隨他的主人進入火中。超級風趣。

  一隻狗聰明到不只是可以練習說話,也有可能是一隻鸚鵡或是一隻夜鶯。

  莫斯科近郊的鄉間別墅,以及位在南邊一棟與世隔絕的莊園。

  經常會出現與電力相關的毫無意義的事物。

  俄羅斯皮革製成的公事包、中國瓷器、英國馬鞍。一把無法發火的左輪手槍、一個別在領子上的獎章、鳳梨、香檳、巧克力糖,還有生蠔。

  在無心的情況下偷聽到的話,突然讓一切的事情變得明朗。

  數量多到難以估計的感嘆詞,並試著織入最新的科技名詞。

  在相當具有影響性的情勢中的細微暗示。

  通常沒有結局。

  起初有七種致命的罪孽,在結尾則是一場婚禮。

 

  結束。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