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南人不可能成為魔導

創革活動文章搬運:【成長日記】我要成為大魔導!!  系列

共八小篇。

我南人初設

夥伴暱稱:我南人
夥伴樣貌:髮色深棕色70%橄欖綠30%、短髮斜瀏海、裝備呆毛
25歲上下、身材修長精實、隱形眼鏡粗黑框交換戴、西裝、偶爾搭風衣
頭上養著一隻貓、會吹蘇格蘭風笛、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隨和、話過多時會變成令人感到殘念的男子←萌點?

活動總帖連結:【成長日記】我要成為大魔導!! (活動帖)




Page:1
天氣:我南人說他沒注意
課程:我南人說好像是歐吉桑在台上blablabla

上課內容:新生入學

「吶…咪咪,其實我忘記為什麼來這學校報名了…」
我南人搔著臉,對著頭上的小貓說道。
走廊上什麼人也沒有,但是他並沒有查覺到。
「啊…咪咪妳不要壓住我的呆毛啦,在這世道呆毛可是一大萌點呢!」
「喵~」肉球仍壓在我南人刻意設計好的呆毛上。
「唔……」嘆了口氣,我南人將其愛貓咪咪抱了下來,
用魔導士的帽子包住,並轉身往廁所去找鏡子調整呆毛。

「好像要去入學儀式…的樣子。」
我南人沾了點水順了順頭髮,一旁咪咪在水槽上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貓影。
「好麻煩…」
我南人想起自己為什麼會來報名了。
因為常常被女人牆包圍,讓他想做什麼是都做不成,而且咪咪也常常因此受到波及。
但是卻在自己誠實說出內心感受之後,身邊的人漸漸離去。
他希望能在這邊學到不用講什麼話或是能夠好好講話的魔法,雖然自己心底也知道不太可能。

因為不想講太多餘的話,我南人帶上口罩,抱起咪咪,
拿著不打算戴上的魔導士帽,往露天禮堂走去,
走著走著卻又很順手的將咪咪往頭上放,弄好的呆毛又被壓在肉球之下。

禮堂滿滿的人,乍看之下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見到這樣的場景我南人鬆了一口氣,
要在這樣的地方變得突出應該不容易,自己可以比較隨興的在這生活了。

隨意的往最後一排站去,聽了兩句台上瘦削的中年人的宣讀什麼宣言的,
我南人的心思就飄遠了,中午想要吃壽司,咪咪的午餐剛剛放在置物櫃裡,
吃午餐的時候就是應該往屋頂去,希望這裡的屋頂沒什麼人,
最好是可以躺在那邊曬太陽午休,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

隔著口罩打了一個哈欠,頭上咪咪稍稍換了個趴姿,
我南人有點離經叛道的中二魔導生活開始了。



Page:2
天氣:聽說要下雨了,咪咪說有潮潮的味道
課程:認識原宿份子?表參道?

上課內容:星期一、認識分子(元素)

「那邊的那個高個!上課不能帶貓!」
前面講台上一個個子不高卻梳著很高髮髻的婦女朝我南人吼道。
「不是貓!」我南人抬起頭來隔著口罩回道。「他是…唔……」
是咪咪!是我的家人。
一道道好奇的眼光朝自己的方向射來,我南人硬生生的把後面字句嚥了下去。
感覺到教室內其他同學的窸窣,我南人將咪咪抱至腿上,
咪咪在我南人大腿上緩緩的伸了個懶腰後舔起了自己的前足。
拉了拉頂上呆毛,我南人無趣的將下巴底著桌子,眼睛直勾勾的盯著眼前桌上的教科書。


『元素概論:水、雷、火、草、暗黑。……』

為什麼不是金木水火土加個暗黑跟光之類的。我南人嘟了嘟嘴。

照書上看來…摁…
用自己的話來解釋每個元素就是…

水:一個人難過的時候會流的眼淚。
雷:一個人生氣的時候可以聽到的理智斷裂的聲音。
火:一個人不悅的時候的背景圖。
草:尼馬。 一個人開心的時候騎的泥馬。
暗黑:黑黑黑黑黑黑黑喝… 一個人一個人的時候四周的顏色。

刪刪改改後維持著句子格式的整齊,我南人滿足地看著書本笑了笑。

加上這些無聊的註解之後,隱約聽到老師說下次上課要去室外草坪,
我南人抬起了頭,問向旁邊的女生。
「下次要去戶外教學嗎?」
女生有點被嚇到似的搖了搖頭,隨著女生搖頭的頻率,下課鈴響了。
我南人眼睛一亮,向女生說了聲謝謝後再次將咪咪抱到頭上。
一陣風吹來,我南人想起帶到宿舍裡的風笛都還沒拿出來過。

要不要去戶外教學的時候帶風笛一起透透氣呢~


踏著愉悅的小碎步,今天的我南人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Page:3
天氣:下雨了,咪咪窩在宿舍不肯出來…
課程:……防禦?

上課內容:星期二、基礎防禦魔法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南人覺得整個人也跟著潮潮黏黏的。
早上醒來看到咪咪在窗邊,尾巴掃啊掃的望向窗外,
只要遇到下雨的天氣,咪咪就會這樣一直待在窗邊。
今天沒有咪咪的陪伴,感覺好像哪個地方缺了很大一塊。

原本課表安排的在草坪上課,被轉換到教室裡。
「欸--今天由我來上基礎防禦魔法。」台上的金髮男子雙手撐著講桌說道。
台下是一陣騷動。
「那不是學院長嗎?」「好像是叫作亞特吼?」「學院長也有兼課哦?」
「欸對,我是學院長,這門課一直都是我負責的,可以嗎?」亞特臉上浮現了一點的不悅。
我南人依舊趴在後排,對前面發生的事不怎麼感興趣。
「後面那個高個,你的貓呢?」亞特的視線穿越了前面的學生落到我南人頭上。
「貓討厭雨。」今天我南人戴了深藍色的口罩,剛好顯示出自己有點憂鬱的心情。
「這樣啊!來來來來開始上課了喔!專心點。」亞特揮了揮手,開始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進度。

我什麼時候跟學院長打過照面了。我南人看著亞特的背影思忖著。
勉勉強強的打開書,艱澀的字詞看的一陣頭痛。
與其去防禦用閃躲的感覺比較快呢…也不用接觸到對方,動作比對方快就好了。
我南人忍不住這麼想。
實際上在他的人生路上也是這樣,
遇到棘手問題會選擇繞道而行,碰到不想碰的事情選擇側身迴避。

「防禦啊,需要跟對手面對面交鋒,必須看清楚對方的動向,
細心一點的人可以從對方的舉止或表情上就得知對方的下一步會如何做。」亞特拍了拍黑板。
「老師,為什麼不選擇用閃避的呢?」坐在我南人右邊的女生舉手問道。
我南人發現這女生是昨天坐他旁邊的女生,反射性的稍稍往另一邊移了一下。
「那就比較高階了吶,偉大的魔導士是可以混合閃躲、防禦、攻擊一起的,
短時間內出招並且閃掉對方攻擊,再加上減低其他外在傷害,也就是防禦。
像是邊跳越障礙物邊攻擊,同時閃掉對方的攻擊,最後落地時施招可以減低衝擊力之類的。
但是初學者還是先從保護好自己、減低對方造成的傷害開始學起。
好啦,把剛剛教的實踐一下,兩個兩個一組!」亞特拍了拍手,示意同學們動起來。
我南人左邊的男生瞥向我南人,右邊的女生也有點怯怯的看向我南人。
「那個…」「不好意思……」兩人同時開口。
「啊!」女生斜著身子看向我南人另一邊的男生。
「那就三個人一組吧!」男生開心的笑了笑。

等等…你們兩個…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就一組了嗎…
我南人的眉間皺得更緊了。

是說分組之後就會形成各種人際關係上的小團體…
我南人突然想到以往的經驗。

這兩個人看起來也不是什麼窮凶惡極,隨便吧。

「可是沒教攻擊魔法我們要用什麼東西攻擊對方來讓對方防禦?」男生開口問道。
於是,我南人直起身子,把自己的課本拿給了他。



Page:4
天氣:晴
課程:草泥馬的課。

上課內容:星期三、體能訓練

草坪上,我南人班上的同學三三兩兩的聚集著。
抱著咪咪往人群外圍去,一群人之中他最喜歡待的位置就是後面。
「唷!」昨天防禦課同組一起練習的男生拍了拍我南人的肩,咪咪因此顫了一下。
「早安。」我南人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
「昨天,你的課本後來有找到嗎?」
昨天課堂上為了練習防禦魔法,三個人不知道要用什麼東西做攻擊,
我南人就無所謂的獻上自己近乎全新的課本。
男生用力的將書丟向女生後,女生所施出防禦魔法便將我南人的課本彈飛到不見。
他們兩人下課後十分緊張的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而書的主人則完全沒有要去找的意思。

「沒有,不用介意,沒關係的。」我南人看著男生的臉色出現不安,語氣稍稍柔了些。
是真的不介意的…


「注~意~到~這~邊~」一個聲音從小聲轉至大聲。
四周同學一陣騷動。
我南人稍稍踮腳看到了前面的情形。
有一匹修剪著華麗…髮型…瀏海的草泥馬蹦蹦跳跳的出現在眼前。
「體能訓練原本的老師今天請假哦~由我代課。」草泥馬說話了,還甩了甩挑染過的…瀏海。
一陣寂靜。
昨天同組的女生忽地戳了戳我南人。「前面怎麼了?」
「草泥馬出現了。」旁邊的男生面無表情的說道,我南人跟著凜著臉點了一下頭。
還是隻很時尚…的草泥馬。
草泥馬一跳,他身旁出現了一台腳踏車,只有一台。
「好了!同學們,今天要跑馬拉松哦!脫掉你的袍子和土裡土氣的衣服~通通穿上緊身衣~」
草泥馬又跳了一下,各種尺寸的緊身衣排列在前方。
「按照尺寸去換好回來!」
仍是一陣寂靜。彷彿時間靜止了。
我南人將咪咪放到頭上,推著昨天認識的男生和女生往前面走。
「欸?不要推我啦…」
「想當第一個你自己先走啊…」
我南人不顧他們小小聲的責備,他只是覺得這個老師好像蠻有趣的,
但是自己又不想當第一個,就把他們推出去了。
「啊呀!是帥哥呢…」草泥馬大大的眼睛咕溜咕溜的盯著我南人。
……這草泥馬真真真不一般。

感覺換好衣服很久之後同學們才陸陸續續穿好緊身衣出現,
一些人很彆扭的拉著褲子,也有人直接在跨下或胸前綁上外套。
「都到齊了!出發囉!」草泥馬不知道怎麼點人數的。
接著只見草泥馬再跳了一下,分裂成兩隻。
一隻騎上了腳踏車…
同學們依舊一片寂靜。
沒騎腳踏車的那隻說道:「出發了喔!落下的會被後面那隻用腳踏車輾過去哦!我是認真的。」
一片寂靜。
草泥馬跑了起來,我南人等三人也跟了上去,零零散散的,剩下的同學也跟著動了起來。
後面騎腳踏車的草泥馬吹起哨子拿著大聲公催促著後面的同學。
這樣感覺好像是那種運動系社團訓練的場景…我南人想起看過的電視劇。

「有、有聽說是要跑去哪裡嗎?」女生小聲的問著我南人。她將薄外套披在肩上袖口綁了起來。
我南人搖了搖頭。咪咪正伸出肉球玩弄著我南人的呆毛。

「欸你身材很好啊!」男生邊跑邊輕輕拍了一下我南人的屁股。
「…你找死嗎……」我南人壓低了聲音。感覺跑了一下有點喘。
「開個完笑嘛,身材真的很好啊!啊你跑步口罩也不拿掉嗎?還有頭上的貓。」
男生笑咪咪的臉不紅氣不喘的問著。
「不…」氣有點呼不上來,我南人的字句變的簡短。
「有點好奇你的長相呢。」女生再次加入了話題。
「感覺是個美人。」男生笑了笑。
「你這是性騷擾吧、哈、哈哈。」女生感覺有點喘。
「………」我南人低下的體力有些無法負荷馬拉松。

「你們,還能聊天,那就速度再加快一點囉!」前面帶隊蹦蹦跳跳的草泥馬冷不妨回頭說道。
是說這草泥馬說話的聲音怎麼這麼好聽。我南人莫名的生起氣來。
「請問、我、我們目標是哪、哪裡呢?」女生問道。
「摁…應該是地~獄~吧~」聲音漸小,我南人一抬頭,草泥馬又跑遠了。
咪咪在我南人頭上站起身,瞳孔如線,冷冷的看著那隻草泥馬。

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對,這一切都很奇怪。

我南人突然想起了之前第一堂課自己在課本上無聊的注解。
草:尼馬。 一個人開心的時候騎的泥馬。

一點都不開心。



突發、番外、打怪!

難得的晴日午後,結束了課程,我南人往學校後山走去。

在草坪上看到這座山都很想來探險…今天一定探個究竟。
再怎麼誇張應該不會出現會說話、會分裂的草泥馬吧…

咪咪難得的跳下我南人的頭,用前足高雅的梳了梳毛,輕巧的跟在我南人身旁。

爬到半山腰,向下望去,校舍彷彿小小的玩具模型般整齊的陳列在山谷中。
四周一片蓊鬱,不時可以聽到蟲鳴唧唧。
我南人拉下口罩用力的吸了幾口林間的芬芳,往前面的山路看去,似乎是越來越窄的小徑,
感覺攻頂會是件很累的事啊…
我南人用手指捲著呆毛,再看了一眼腳下的校舍。
非要到高處換個角度看,才會懂得欣賞原本自己所處的地方。
我南人笑了笑,朝路邊石頭踢了幾腳,抖了抖靴上的泥,
向旁邊一瞥,發現咪咪仍然維持著一貫的潔淨。

前方突然傳出一陣騷動吸引了我南人的注意力。
咪咪忽地抖了抖耳朵,朝前方奔去。
「咪咪!等等啊!」我南人追著咪咪朝小徑上去。
小徑之後出現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原,景色異於先前經過的樹林,視野開闊了起來。
陽光刺入我南人眼中,使他反射性的將手朝眼睛遮去。
在我南人前方,咪咪發出斷斷續續的叫聲。
瞇著眼睛朝咪咪聲音的方向望去,前方有一個男生的身影和一個不明物體,我南人保持警戒的緩緩走過去。
「啊!我南人!」聲音的來源是前幾堂課都混在一起的男生,名字好像是叫作…難笙。
「那是什麼?」我南人指著那團白白的不明物體。
「不知道欸…我想著要上來探險,結果剛剛聽到奇怪的聲音,走過來就看到這個東西了…戳了幾下都沒反應。」
難笙說著說著又戳了戳不明物體。手指戳下去又彈回來、戳下去又彈回來。
等等,你想要他有什麼反應…
一陣不妙的預感浮出。

「欸?」忽然一團陰影擋住了陽光,我南人張大眼睛望去,白白的不明物體正努力的站起身。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難笙錯愕的亂叫。
「摁,你想要的反應來了。」我南人盯著不明物體小小聲的說道。
咪咪朝不明物體跑去,不斷的叫著。
「咪咪!回來!」我南人往咪咪的方向跑去,但是咪咪並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不明物體轉過身子,我南人看到轉過來的身影有張人的臉,
搭配著哀怨的眼神、小虎牙,頭上頂著獨角獸的角、遮住半邊臉的毛髮、短短的手,還有很長很長的腿以及大大的腳。
姑且稱呼這隻叫做大腳怪吧…摁…這個髮型好像有點帥…
我南人暗自決定自己也要將前額的頭髮留長,遮住半邊的臉。

那哀怨的眸子空洞的將目光放在咪咪身上。
咪咪仍舊不斷的叫著,彷彿在訴說著什麼。
「我、我們、現在是需要戰鬥嗎?」難笙怕怕的躲到了我南人背後。
明明長得這麼大隻,居然這樣有點可笑的躲別人背後…我南人在心中記上一筆。
「這幾天你是有學到什麼可以攻擊的魔法嗎?」我南人側著頭,語中帶刺。
「咦…元素、防禦、草泥馬…沒有!沒有學攻擊魔法!」從語氣中我南人可以感覺到難笙的錯亂。
「所以這時候我們應該是跑、防禦、然後逃吧!」
「有、有有有有道裡!」難笙越說越結巴。
你這副模樣能成為魔導士嗎…
「但但但但但是不攻擊可以嗎?可以像像像上次一樣用書。」難笙瑟縮著。
「哦,好啊!」我南人從懷中掏出了上一堂課用的課本。
有氣無力的將書往大腳怪砸去,書角戳到肩頭,只見書陷進了大腳怪的身體裡,又軟軟的落了下來。
感覺軟綿綿的應該很好摸…我南人如此想著。
大腳怪朝我南人兩人這邊望了一眼,依舊哀怨的眼神,嘴巴呼哩呼嚕的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我南人可以感覺到背後的難笙在顫抖。
咪咪還在叫著,又將大腳怪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
大腳怪蹲了下去,伸出手來摸了摸咪咪,咪咪瞇起眼睛來,細細的叫了一聲。
我南人認得那種叫聲,是開心的聲音。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應該回去找人翻譯貓星語才是…
咪咪止住了叫聲,回到了我南人身邊蹭了蹭,我南人感覺到她的心情很好。
大腳怪傻呼呼的跟在咪咪身後。
……什麼情況?

「我、我南人、我們、快快快離開吧…」難笙戳了戳我南人的背部。
「額,摁,好。」我南人再瞧了一眼大腳怪。他那哀怨的眼線集中在咪咪身上。
……應該沒問題吧?不會一回頭就被攻擊吧…
我南人面向著大腳怪往後退,退回來時的小徑。
我南人退一步,大腳怪跟進一步;正確的說是大腳怪在跟隨咪咪,而咪咪跟著我南人,就這樣小心翼翼的退回山下。
對於這跟來的不名生物,我南人覺得他不像外表來的深不可測,就真的只是幾分傻、幾分呆。
不假思索地來到學院中的動物園,柵欄那邊的草泥馬張大眼睛咕嚕咕溜的盯著我南人,讓他感到背脊一陣涼。
「就這樣讓他進去這邊吧,然後再去跟學院長報備看要怎麼處裡…」
我南人開了其中一區的柵欄,咪咪自動的走了進去,大腳怪就跟著進去。
然後將柵欄從外側閂上,咪咪跳過圍牆,朝大腳怪喵喵喵的叫了幾聲,
而大腳怪回應似的呼嚕呼嘻的發出幾聲怪聲後,咪咪回到了我南人身邊。
我南人忽然想到,這樣一折騰,結果沒上到山頂。

我南人想要抱起咪咪,才發現自己的手原來一直被難笙緊緊的握住。



突發、番外、跑路!

院長室前,我南人感覺到裡面傳來陣陣寒氣。
難笙大神經的什麼都沒注意到,敲了門也沒等裡頭回應,逕自開了門。
我南人看到難笙前方有個手拿鞭子、頭上有著貓耳的男子,看起來有些不正派。
他的衣服打扮好像那個誰…林、林克嗎?
我南人心裡暗忖道。
此時,咪咪縮到了我南人身後。
明明是毛色如此相近的貓人,咪咪卻有這樣不舒服的反應…
感覺有點不對勁。

啪唰!
一道長鞭揮來,我南人抱起咪咪,迅速的向後一跳。
在我南人前方的難笙卻沒有躲過鞭子,啪的一聲重重的打在他的肩頭,
瞬間的痛苦使他暈眩了過去。

又一記揮來,伴隨著鞭子劃過空氣的聲音,
我南人隱約聽到亞特說到「大腳怪」這三個字。
「學、學院長,大腳怪在校內的動物園…」我南人吼道。
為什麼什麼都沒說就要被鞭打…
只見學院長亞特起身,走向貓耳男身旁。
「就是這樣,所以才出動了貓人。」亞特拍了拍貓人的肩。
「為、為什麼?」
我南人得到的答案只是個意義不明的笑。

鞭數十,驅之別院…?啊、不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我南人好久沒有短跑這樣的衝刺了,頭上的咪咪前腳抓住了呆毛後腳則緊緊貼在後腦勺。
三階併兩階的下樓還嫌太慢,回身輕輕一躍,我南人直接滑下扶手,回到一樓。
下了階梯,回頭發現成功甩去貓人後,我南人穿越了草坪往後山去。
……有必要去確認一下當時難笙到底是在什麼情況下遇到了大腳怪…

另一邊的難笙被另一位貓人帶到閣樓吊起來打,
痛昏後被水潑醒再昏去,不斷如此反覆。
隱隱綻開的衣服可以看到結實的肌肉染上血色。

喘著氣穿過小徑,陽光灑下,我南人再次來到了遇到大腳怪的草原。
踏過當時大腳怪矗立的位置,我南人感覺到咪咪的不安。
一塊不大的告示牌上標示著:嚴禁靠近,違者鞭數十。

……鞭數十。
沒有驅之別院,學費沒有白繳了,還好。
…但是為什麼靠近會被鞭打?

我南人好奇的繞著告示牌轉,繞到後方發現牌子背面有被泥灰蓋過的痕跡,
有點潔癖的他不願意用手抹去灰,於是摘下了口罩用口罩去抹灰。

「一貓,見二蝶舞花間,戲之,興正濃。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大腳怪也,腳一踏而二蝶盡為所吞。
貓年幼,方出神,不覺呀然驚恐。
神定,捉大腳怪,鞭數十,驅之別院。
日後思之,其龐然大物有害貓間,操其鞭,歷天下,搜索鞭斬之,封此處。
與學院長立契,近大腳怪者,同鞭數十。」

我南人定睛來回看了數次,心中暗自畫起關係圖。

貓人-學院長:前任或前任或是亞特立下契約。
咪咪-貓人:應該有血緣品種上的關係?
大腳怪-咪咪:…戀情?
好亂啊…然後難笙那大神經壞了封印,大腳怪就跟著愛人咪咪走…
我南人用力的抓了抓頭,蹲下身來抱起咪咪,四目相對。

「你到底跟大腳怪、貓人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呢?」我南人用拇指揉了揉咪咪的肚子。
忽地,咪咪的眼中泛出了淚水。
『就是你想的那樣的關係喔…』
很神奇的,腦中響起了一個空靈的聲音回答了我南人的疑問。
「欸?」我南人瞠大了眼。「是你?」將咪咪稍稍往上舉。
『對,是我,你的咪咪。一直以來我都得懂你說的話,我南人。』咪咪點了點頭。
「心電感應?」咪咪又在點了一次頭。
「你們…羅密歐與茱麗葉?」
『…隨便你說。』咪咪將雙眼瞇成線做為回應。
「以後還會跟我這樣說話嗎?」
『不知道,再說。』
「……」
『……(≡¯ω¯≡)』
我南人將咪咪抱回頭上,忽然想起在院長室前暈過去的那位。
…好像應該去救一下難笙那個白癡。
『你也是白癡。(≡°ェ°≡)』
「啊!這樣也聽得到啊,這根本就是心電感應了啊?」
『……』
「難怪之前會照著我說的領著大腳怪進柵欄裡。」
『……』

我南人閃開人多處到了教學棟,從高樓層往鄰棟的院長室望去,觀察那邊的狀況。
忽然我南人聽到了樓上規律卻不自然的聲音。
好奇心引著他再往高樓走,旋轉樓梯上出現了一個木製、有些破舊的小門,
貼上耳朵,裡面有潑水聲、人的喘息聲、鞭打聲。
咪咪從頭上跳了下來,不等我南人反應,迅速的推開了門。
「啊…」我南人再次覺得大事不妙了。
裡面一位貓人回頭看向門這邊的來人。
閣樓一角衣衫不整的難笙手被綁在懸於屋脊的麻繩上,雙腳離地,胸口起伏。
我南人發現難笙意外的有著練家子的身材。
持鞭的貓人視線不悅的掃過我南人後看到了咪咪,
那眼神從不悅轉向了恐懼,兩貓就這樣如此盯著好一會兒,
我南人才意識到他們這樣或許是在做交流。
『什麼都別想,去救他。』咪咪頭也不回的發出這樣的訊息。
我南人從咪咪身旁走過,來到遍體鱗傷的難笙身邊,解下綁在手上的繩結,
難笙救這樣「碰!」的摔到了地上,也因此稍稍醒了過來。
「……哪來的美人。」難笙像是囈語般的說道。
「對、對,美女來救英雄了…可惜我不是女的。」我南人感受到咪咪冰凜的視線射向自己背脊。
脫下口罩的我南人,清秀俊麗的臉,時常被錯認性別,而他本人也習以為常的自我調侃。
……原來咪咪都懂,這好像有點尷尬了。
「走了!」我南人將難笙的的胳膊繞過自己脖子,扛著他往保健室去。
……咪咪加油?
我南人在心中給咪咪打氣,瞥了一眼僵在一旁的貓人,往樓下走去。
短時間內還真有點不想看到亞特…可是又想問清楚是怎麼回事…
還是其實他是抖S,躲在某個角落看學生被虐?
身邊的難笙將頭整個埋在我南人的脖子和肩膀之間,雖然有點不悅,
但看在對方視傷患的份上,我南人沉默著。
「死在美人臂彎裡也是一種福…」
這傢伙徹徹底底的是個傻子。我南人再度記上一筆。
啊…希望咪咪沒事…唉。



Page:5
天氣:陰天涼爽爽
課程:又見草泥馬

上課內容:星期四、基礎攻擊魔法

「啊、課本…」
我南人進到教室後,發現之前被當做武器攻擊的課本好端端的躺在平日自己的位置上。
「早啊!我今天來的時候就發現你的課本出現在這了!」一旁的女森朝我南人笑了笑。
「那傢伙是怎麼回事?」我南人小聲的詢問,指向一旁一臉憨樣發著呆的難笙。
「他好像一早就到了呢…然後一直呈現這個模式。」女森同樣小聲的回答道。
「我南人!!!!」說時遲那時快,難笙朝我南人撲了過來,
發覺不對勁的我南人一個回身躲掉了飛來橫禍,女森則用力的將「橫禍」一腳踹飛到教室角落。
「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嗎…因為你的臉吧?」女森拉了拉我南人的口罩。
「摁……」口罩被向前拉出又彈回臉上,我南人想到前幾天的大腳怪事件。
「我帶他去保健室好好躺著,你等等跟我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吧!」
女森不怎麼費力的拉走了難笙。
外表跟內在好像有一定的差距…不過是個好人、女漢子。我南人如此記到。

課程開始了,我南人無趣的將書翻到末頁,卻又立馬甩上。
裡面好像有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等等、這真的是我的課本嗎…
我南人小心翼翼的翻到封底自己寫有名字的那一頁,名字旁邊被加上了「美人」的字樣,
旁邊還有很像國小生的塗鴉。
是難笙做的吧…理由…看到了我的臉?
女森悄悄的回到了教室在我男人身旁坐下。
「啊…這該不會是那傢伙做的吧…」女森微微側著頭看著我南人的課本。
我南人聳了聳肩,不語。他找回我的課本然後…在上面塗鴉?
「感覺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畢竟我在來到這之前就認識你了。」
我南人忽地將頭轉向女森,同時奮力將身子往另一邊挪動。
「後面的同學!怎麼啦?」沒見過面的講師在台上語調親切的問道。
我南人猛地向台上的老師搖頭。
「那試著來用用攻擊魔法吧?按照剛剛說明的做、對老師試試看?」
講師對我南人做了個請的手勢。
我南人一陣慌,從剛剛課堂開始到現在台上說的話他一句都沒聽進去。
「右起手,對講師念這個咒。」女森指著滑過來的課本提示我南人。
「啊、謝謝。」我南人仍在錯愕中,心理默念了兩次咒語後,看向講師,念出了咒語。
碰的一聲,台上的講師變成了草泥馬。
「欸?」我南人再度錯愕。
「對!就是這樣,將敵人形象化變成草泥馬而無法用招的咒語,大家都會了嗎?」
等等…這招可以做什麼…還有為什麼這隻草泥馬看起來如此眼熟…
「哎唷,馬拉松前面的那隻。」女森直白的點出我南人的困惑。
體育課的代課老師…嗎…這什麼攻擊魔法…
「當對方變成了草泥馬之後,若是一般魔導士無法自行解除的話,
會無法使用任何魔法,而且只會發出阿嚕帕卡的怪聲,
我的情況可以將我南人同學使出的咒語反過來利用,像是這樣。」
擁有時髦瀏海的草泥馬輕輕一跳,頭上多岀了意義不明的一撮橄欖綠的毛。
我南人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頭上的咪咪與呆毛。
「鏘鏘!潮人專屬的呆毛!」草泥馬愉悅的在講台上跳躍著。
我南人扭頭看到女森的臉上滿滿的不耐。
她剛剛是說之前就認識我吧…
我南人緊緊盯著女森的臉,卻想不起自己在這之前有遇過她。

下課後,我南人擺脫了草泥馬講師的糾纏,三步併兩步的在走廊上追上了女森。
「請問,你是在哪裡認識我的呢?」
女森停下腳步。「你果然不記得了啊。你十歲時的生日派對。
我們還一起在噴水池邊玩過青蛙,之後你家一直有將你的資訊寄到我這,
似乎是希望我們能在一起。但是很奇妙的是貌似你都沒有收到我的信呢。」
我南人可以感覺到眼前這女孩沒有將自己當做愛慕的對象在看待,悄悄的鬆了口氣。
「可能是我之後並沒有住在那裏很久…或許是家人擅自和你書信往來了,對不起。」
「沒關係,但是我家的人希望能夠在這所學校跟你發生進一步的關係。」
女森臉上一陣紅,但語句仍然維持著平淡得語氣。
「你希望嗎?」我南人反問。
「啊?」女森愣住了。
「我們去看看難笙吧。」我南人見了女森的表情後隨即往前方保健室走去。
她看見了這個女孩平凡中與眾不同的地方,他並不討厭,
感覺和以往貼上來的女孩在內心深度上有明顯的不同,是值得深交的人。



Page:6
天氣:陰天涼飄小雨
課程:飛吧少年。

上課內容:星期五、飛行訓練

今天不知道吹什麼風,我南人起了個大早,床邊咪咪眨著圓眼盯著他看。
難得涼爽的天氣,自己卻早起,醒來後坐在床上,感覺渾身不對勁。
帶著來到學校第一次拿出來的風笛,我南人決定去草坪上好好的練習一下。

天微亮,風笛的聲音隨著風吹拂,傳得好遠好遠。
原本不會想家的,但是吹起了風笛就想起了家裡的景色,家裡的那些人們。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南人在心中嘆了一口氣,沒想到自己還是被家裡這樣的束縛。

「你以前就很會吹風笛呢。」我南人驚訝得回頭,只見女森站在身後不遠處,
看樣子好像已經待在那邊聽了好一會兒。
「是啊,你真的認識以前的我呢…」我南人放下風笛。
因為要吹風笛,我南人今天並沒有戴口罩,而是將臉藏在粗黑框眼鏡的後面。
「難笙好像好得差不多了,聽說一直在保健室喊你的名字呢。」
女森看著我南人臉上的表情變化,竊笑道。
「怎麼樣?要過去嗎?還是?聽說你救了他呢,他一直說是公主來救王子。」
女森不懷好意地繼續說下去,同時彎腰下去將咪咪抱起。
「算了吧,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去上課比較實際。」我南人低頭撫著風笛。
人生中不能沒有風笛…還有咪咪。
咪咪眼睛瞇成一條線的蜷身於女森懷中。

回房再梳洗後,我南人兩袖清風的往草坪上去。
今天是飛行訓練課,因為怕危險,我南人將咪咪留在房裡。
是說要怎麼飛行呢…
來到這學校學的東西不斷刷新我南人對魔導的認知,
像是會說話的草泥馬、會分裂的草泥馬、把別人變成草泥馬、更多的草泥馬………
遠遠看到難笙站在人群後方,背對著人群,定睛看著陸續到達草坪的同學們,
這樣的舉動彷彿是在搜尋誰的來到…那誰、該不會是我吧。
我南人隱約覺得頭痛,自己應該好好想套對策來面對他…
他現在應該是在對我這外觀感到迷戀的狀態吧?
那麼就告訴他我的個性多麼惡劣就好了…像以往一樣,展現出最真的自我…
「我南人早安!」難笙跑了過來。
「喔。」我南人別過頭。
「謝謝你上次救了我,我都沒機會好好向你道謝。」難笙輕輕拍了拍我南人肩頭。
「沒什麼。」我南人側身閃掉拍在肩頭的手。
「…你是不是在躲我?」難笙眉間皺了起來。
「課都開始了啦,你們再說下去我等等不幫你們了喔!」女森從難笙後方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背。
「嗚喔…」難笙一嗚呼。我南人看到女森在難笙背後朝他一眨眼。
我南人嘆了一口氣,把女森拉到旁邊。
「上課啦!你想要怎麼處裡這些關係我不想知道。」女森有點不耐。
「還以為你在幫我。」我南人側頭看著女森。大概是想太多了吧…
「對啊,幫你讓你轉回注意力在課堂上。」女森說完又往人群前方去。

「好了!每個同學都過來領一台,然後照剛剛說的飛上天去吧!!」
前面的老師手一拍,出現了很多腳踏車。
「欸?」我南人看傻了。是要像外星人回家之類的,騎著腳踏車飛上天嗎…
我南人緩慢地移動的前方,不時有視線駐留在自己的臉上,但他裝作習慣似的刻意去忽略。
此時剛好難笙從人群中牽出一台車,兩人視線不經意地對到。
難笙別過視線,轉身再從人群中牽出另一台,交到我南人手中。
「…謝謝。」我南人低著頭道謝,不敢將視線迎上。
「不會!」難笙爽朗的笑著。「等等下課可以等我一下嗎?」
「呃,好。」我南人看著難笙若無其事的牽著車走向另一邊去,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非常的幼稚。
「我猜你不知道要做什麼。」女森邪邪地看著牽回車的我南人說道。
「所以我來問你了。」我南人覺得在女森面前自己說什麼都無妨。
「騎上去,然後念咒語。」女森騎了上去呼嚕呼嘻的念了一串。
女森踩著就腳踏車飛了上去。
飛上去後是用人力推動嗎…我南人看著四周飛上天的同學思考著。
「飛上來之後就像一般騎腳踏車一樣踩跟控制龍頭。」女森在我南人頭上說著。
「那個,小姐,小心你的內褲。」我南人向上吼道。
「我剛剛騎上來時有注意!謝謝你的提醒啊。」女森不悅的說道。
「居然沒被騙到。」我南人小聲唸道。
卻見旁邊有幾個穿裙子的女生悄悄的騎回地面整理衣裝。
我南人踏上腳踏車,學著女森的語調糊里糊塗的唸了一串,沒想到腳踏車還真的浮了起來。
上空風有點大,我南人試著避開其他同學,近乎垂直的往上騎。
等等要怎麼面對難笙呢?他其實是個不錯的人,雖然少根筋。
他對我是什麼意思呢?喜歡臉?喜歡人?喜歡人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喜歡呢?
如果是作為一個戀愛對象的喜歡怎麼辦?唔喔。以前自己都怎麼處理的呢…
忽地一群鳥從身旁飛過,我南人才驚覺到自己已在一片雲中。
緩緩地轉過方向,我南人向下騎去,這樣認真一瞧,整個學院盡收眼底,在高處看到的感覺就是不同。
來到這學校一周了,遇到了兒時的玩伴女森,還有新認識的、奇妙的難笙。
收服了大腳怪,被貓人追打,這一切都好新鮮。
接下來還有很多好玩的事發生吧。我南人笑了笑,飛回地面。
「一個人在那邊笑什麼,怪噁心的,等你收器材了欸。」女森插著腰望著滑下來的我南人。
「啊,抱歉…」我南人發現老師和難笙盯著他看,其他同學早已下課散去。
「玩得很開心嘛,我南人同學。」老師揶揄道。
「老師他什麼東西都上手比較慢啦。」難笙在一旁幫腔。
老師接回腳踏車,輕輕手一拍,腳踏車們消失了,跟之前體育課馬拉松時草泥馬的動作頗類似。
「老師再見!」女森說道。
「走好!」難笙朝老師揮著手。
「走好不是這樣用吧…」我南人看了看難笙。
「啊…隨便啦,一起去吃飯吧。」
「摁,抱歉讓你們等了。」我南人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率直?」女森略感詫異的看著我南人。
「沒什麼…那個,在那之前,想先跟你說聲抱歉,難笙。」
「……咦?」另外兩人靜默許久。

「我南人我果然很喜歡你啊!當我男人吧!」
「你們兩個終於要進一步了嗎?」
「你們很煩欸!我這麼認真道歉!」

遠方草泥馬笑而不語的看著感覺很青春的三人。




偷偷說:
在玩這個活動時遇到了很多的第一次。
先說,爆字不是第一次。
想起那個人說的「雖然不知剪裁」,過了這些年依舊不太會克制。
在這邊脫離了幼幼生;
踩11:56的死線…給活動主造成了困擾…。
這種題材認真不起來,把各種不合理揉合成合理,大概就是這樣吧。
玩耍開心!
(2014暑假系列活動殺手訓練營開催!)

關聯:我南人不會是殺手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