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南人不會是殺手

創革活動文章搬運:【成長日記II】殺手訓練營。 系列

共十小篇。

慣例(?)的病得很重的系列。

我南人再設定:
髮色深棕色70%橄欖綠30%、短髮斜瀏海、裝備呆毛
25歲上下、身材修長精實、隱形眼鏡粗黑框交換戴、西裝、偶爾搭風衣
頭上養著一隻貓、會吹蘇格蘭風笛、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隨和、話過多時會變成令人感到殘念的男子←萌點?
↑好像是從哪裡複製過來的。
plus:遇到麻煩事就會想要逃跑的人;看起來有點兇但很隨和。

活動帖連結:【成長日記II】殺手訓練營。





PAGE:01
天氣:熱
課程:語言學習
上課內容:

受訓的第一天,外頭艷陽高照,我南人十分慶幸今天可以坐在教室裡。
門打了開來又關上,一位輪廓深邃、紅髮高個子的女性走了進來,我南人的視線停留在她略粗壯的小腿肚。
「除了中文,你還會說什麼語言?」女子低頭瞧著資料,褐粗框的眼鏡順著高挺的鼻梁滑了下來。
一對一授課的壓力如濤浪般朝我南人襲來,他只能維持著過度緊張的坐姿。
「啊,我叫做Addison,叫我Addie就好。」Addie笑著擺了擺手,在我南人面前坐下。
「我…會中文,精通、中文;會一點英文,摁,略懂…還有…喵星語,精通;草泥馬語,略懂,我想。」
我南人斷斷續續的講著,這樣的能力分級,是從以前管家的履歷表上看到的,
十個來面試的管家有七個都是將自己的能力如此分級。

「Well, then, let's talk in English, chat.不要有壓力的來聊聊。」Addie看到爬到我南人頭上的咪咪,笑了笑。
「To be an agent, what languages do you consider that you should be expert in?」
a...agent?是指專員的意思嗎?殺手的意思嗎…我南人暗忖。
「Chinese? English? Spanish? Japanese? Arab...?」阿拉伯語怎麼說…我南人腦中一片混亂。
「阿拉伯語? Arabic. 你確實列出了地球上幾個最多人使用的語言呢。」Addie拉下眼鏡看著我南人。
「但是,這樣不如來學汪星語,身為一個殺手,要暗殺的對象應該都是養狗之人。」
「這話怎麼說?」Addie的話提起了我南人的興趣,他抬起頭直視著她。
「因為,比起被貓奴役,通常暗殺的對象,某種程度危險的人物都會偏好帶隻忠誠好用的夥伴,學會汪星語,打聽訊息方便。」
Addie語調輕快的敘述著,順手翻了翻資料。
窄裙下,雙腿變換了個交叉的姿勢,我南人再次注意到她與眾不同的小腿肚。
「那為什麼不學螞蟻語呢?感覺到處都可以見到螞蟻,可以打聽情報。」我南人混亂的腦子緩慢的運作中。
「有,我們有這門課程,但是,我還是推薦學汪星語。」
Addie抽出了幾張資料擺到我南人面前,上面用英文敘述著汪星語的好處。
咪咪從我南人頭上躍到肩上,瞳孔縮成一條線,俯視著Addie遞出的文件。
「摁,那就學這個吧。」我南人拿起了桌上的資料,並沒有注意到Addie一閃而過的得意神色。
「那,我們今天練習約克夏梗的叫聲,嗚汪汪!」我南人正在欽佩Addie的瞬間,她忽地吠叫起來,這讓我南人感到錯愕。
「嗚汪汪!為什麼是從約克夏梗開始?」
「因為飼養約克夏的最多。」Addie指了指文件上的某一表格。
「額…喔……」我南人的錯愕與混亂並未獲得解除,課程就這樣繼續下去。

門外邊,兩個人悄悄地討論著。
「為什麼是選狗…語?」
「因為Addison是個貓奴,她想讓世界上滿滿的貓少少的狗。」
「咦?」
「然後那些資料都是假的。」
「欸…?」

門這邊,我南人有種不太妙的預感浮現。


PAGE:02
天氣:還好
課程:基本醫學常識
上課內容:

基本醫學常識
一對一的課程真的很不習慣,混在人群裡裝傻多好。我南人一邊轉著筆一邊想著。
今天一樣是在昨天的教室,我南人甚至興起直接住在這個地方的想法。
「欸…基本醫學啊。」昨天的紅髮女子又出現了,今天穿著白袍大褂,小腿肚依舊很特別。
「老師,今天也是您上課…嗎?」我南人盡量有禮的詢問。
咪咪舔了舔手,跳上我南人膝上,隔著桌子一雙眼睛閃閃發亮的盯著Addie。
「摁,是,好歹我也是個醫生,可是基本醫學…是什麼?」Addie在我南人面前坐下,翻起了資料。
這是什麼情況…好歹也備個課再來啊…
「他,是你養的嗎?」Addie指著咪咪。
「是的。」阿不然咧?
「今天的課程你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婦產科,一個是貓科。」Addie伸出兩只手指比了個YA。
等等…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是來殺手訓練營沒錯吧?雖然我不怎麼想當個殺手,但是課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這種情況應該通報上級了吧,那個誰,滅音還是累的。
「婦產科、貓科、どっち?」Addie攤開右手表示婦產科;張開左手表示貓科,
但是很顯而易見的她來回擺動著左手,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貓科…」話說貓科真的是一門科嗎?界門綱目科屬種?不對吧?
我南人覺得自己快變成吐槽專門。
「那,來說貓常見的疾病吧。貓的內寄生蟲有香港型巴貝斯蟲鉤蟲絛蟲蛔蟲球蟲心絲蟲弓漿蟲外寄生蟲壁蝨蝨子跳蚤疥癬耳疥蟲貓的傳染病有貓愛滋貓瘟貓傳染性腹膜炎狂犬病貓白血病貓卡里西病貓鼻氣管炎貓披衣菌肺炎常見貓非傳染病有急性胰炎慢性腎衰竭慢性肝病自發性下泌尿道疾病慢性口炎慢性下痢慢性嘔吐過敏性皮膚炎貓科海綿狀腦病貓注射相關肉瘤等等等。」Addie一口氣唸了一堆貓的疾病的名字。我南人對這順序有印象,貌似是估狗「貓 疾病」會出現的第一筆資料。一旁,咪咪闔上了眼睛。
「老師您確定我們是要上這個嗎?我不是要懷疑您的專業,只是對課程感到疑惑。」
「貓科,不好嗎?」Addie用雙手指著咪咪。咪咪伸出肉球朝她指過來的手揮去。
「好像不太對…」
「那讓我來告訴你最基本最基本的醫學常識好了,好歹我也是個醫生。」
「請說。」
「一天一顆蘋果,好好的生活,不要看到我。」我南人彷彿可以看到Addie揪咪了一下。
這人是醫生嗎?不、在醫生之前,這人是老師嗎?來湊數的嗎…?
我南人決定等等一定要去找營長說說。

門外,兩個人悄悄討論著。
「賭十塊,等等這學生一定會來找我們。」
「我押一百啦!」
「啊~賭一樣的賭什麼啊。」
「都你自己要找這奇怪的人來授課,麻煩欸。」
「大不了她接下來的課都給你去上。」
營長和副營長就這樣用氣音說著說著吵了起來。



突發任務之一
學員ID:我南人
追蹤過程:

「碰!」我南人的房門被用力地踹開。
「啊啊啊啊啊?」我南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巨響震醒。
「悠哉悠哉的睡大覺啊。」是一臉不悅的營長滅音,他不理會房間主人的意思逕自的從桌旁拉張椅子坐了下來。
「我…現在沒課程…做什麼是自由吧。」我南人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可是眼前這男人的氣勢讓他稍稍瑟縮了起來。
「有任務了。」滅音冷冷地說道,我南人不自覺的恭順地站起身。
「我還只是學生欸,課才上過兩堂欸,而且只學過喵星語跟一顆蘋果遠離醫生欸。」我南人想起Addie不負責任的教學。
「有.任.務.了。不要再讓我重複。」滅音前幾天和累決定給這位學員換老師,但是結果要換誰還是沒談妥。
「是…」咪咪從我南人身旁躍了出來。
「用你小小的腦袋瓜推測出這個人可能的行為舉動。」滅音遞給我南人一張紙,咪咪跟著閱讀上面的內容。
「那個,是要現在推測嗎?」我南人略感不快的搔了搔頭,一大清早的這人還真麻煩。
「是,在我把這個椅子轉第十圈時我要你給我答案。」滅音跨坐在椅子上,並將以被調到一個他趴的很舒服的弧度。
「我先去洗漱。」我南人往浴室走去,但是背後卻傳來椅子滑動的聲響與滅音數數的聲音。
「一圈、兩圈…」
「摁嗚嗚嗚!」我南人慌忙的從浴室探出頭來,只見咪咪銜著剛剛滅音拿來的文件跳到他面前。

『約26歲左右的男性,身高約175公分左右,銀白色短髮,微捲,帶著無框眼鏡。』
「三圈…四圈…」
『似乎是個核武專家,正確姓名尚未查清,只知道眾人稱呼他為「Ace」。』
「…第八圈。」
『會穿著實驗服,衣服有時會穿藏青色襯衫配深紅色領帶,有時會穿T-shirt,』
「九…」
『褲子有時是灰色卡其褲,有時是休閒及膝短褲,鞋子不固定。』
「十。回答。」滅音迅速地滑到浴室門口,對我南人做出一個請的手勢。

「額…二十六歲,正是充滿雄心報負的年紀;
175公分,大約在平均值的身高,或許可能還期待自己能長到180公分…對此會有點焦燥;
銀白色短髮,少年白?化學爆炸所以變白?純粹染白?
微捲,個性可能偏向懶散隨便;
無框眼鏡,可能是遮熬夜黑眼圈,或純粹裝飾,
但因為是閒散的個性的可能性較大,所以應是類似干物女兼顧外貌與懶惰的外貌整理方式,遮熊貓眼;
因為身分可能是核武專家,智商頗高,
化學性質地所以穿著白袍,通常脫去白袍會希望有能夠吸引目光的穿著,所以裡面衣服顏色搭配大膽,
不過很有眼光的選擇了比較不刺眼的深色系,基本上穿著還是十分的符合潮流。
這個人怎麼了嗎?」我南人的手上拿著剛擠上牙膏的牙刷,就這樣站在浴室門邊說了起來。

「摁…意外的解讀還不錯。
我們這邊派出去的情報人員部分都因為被發現而遭到殺害,只剩少少幾人身負重傷帶著僅存的資料回來。
接下來,推測他接下來可能的行為舉動。」滅音又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或許不是他直接殺害的,如果是懶散個性的聰明人可能會用言語暗示其他人去做殺害的行動,
不能否定是他指使的,但找不到證據的可能性很大,或許已經做好毀滅證據蹤跡等動作。
又或是另外兩種極端的情況,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間接或直接殺害了我們的情報人員…
在前面資料所給的假設之下大概可以分成這三種情況…」我南人覺得自己的腦子一瞬間清了過來。
「摁,是值得參考的假設。」
滅音閉起眼來思考了一會兒,我南人趁機刷起牙來。
「好,掰。」滅音就這樣開了門將椅子滑了出去。
「啊,我的椅子…」我南人向門外望去,他看到滑了不遠的滅音又滑了回來。
「資料還來,然後,早安啊。」滅音拿走資料後搔了搔咪咪,又滑走了。
「椅子……」


突發任務之二
學員ID:我南人
追蹤過程:

「碰!」門被大力的撞開,我南人彷彿聽到鎖頭壞掉的聲音。
等等,這場景似否似曾相似。
這回是副營長累破門而入,我南人顫顫巍巍的從床邊站了起來。
又沒睡好…現在是不是每天都可以預期被這樣叫醒…
「早…上好。」我南人臉色不佳的打了聲招呼。
「好。」
「請問有看到滅音營長撸走的我的椅子嘛…?」
「椅子不是在這裡嗎?」累指了指桌邊。
「這是我去隔壁房撸來的。」
「干我什麼事。」
嗚哇…這副營長也太難溝通了吧。
「你的貓呢?」累張望著我南人的房間。
「干你什麼事…」我南人斜斜的看著累。他不說的話其實我南人也沒注意到咪咪不在房裡。
「你小子不錯,任務來了。」累拿出一張資料。
「你昨天跟滅音分析的Ace的資料,經過我們的討論後,部分分析被採用,
現在要你模擬跟炎河公司的交涉情況,由我判定你是不是和這個任務,如果我覺得適合將把你派上場去做部分的交涉。」
「我還只是學生欸,課才上過兩堂欸,而且只學過喵星語跟一顆蘋果遠離醫生欸。」我南人將昨天跟滅音的應對一字不漏地說出。
「就說你的分析被採用了,被認可了,不要在那邊蘑菇了,快點看完資料來模擬。」累的語氣十分不悅。
「唉…可以先洗漱嗎?」
「請。」
在這方面倒是跟滅音很不一樣啊…我南人這樣想到。
『目標「Ace」出現在炎河股份有限公司,他在裡面待上將近五個小時,
推測他有可能是與炎河合作,恐怕會做出武力強大的機器人,但因為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
人手也不足,所以沒辦法將雙方逮捕…』
『…炎河公司除了重視實用與方便,在美觀與個人化上也下了許多巧思。
產品如多功能的圓球,具有翅膀、眼睛等裝飾,語音自然,名為「隨身小精靈」…』
果然沒有證據啊…跟昨天的推測差不多。我南人抹上刮鬍泡,思考著。浴室外靜悄悄的,無法得知累在做些什麼。
「菜鳥,出來,炎河公司聯絡我們這邊了。」累出現在浴室門口。
「…是,馬上好。」我南人抓起毛巾來回抹了抹臉,並確定沒有刮鬍泡殘留後,迅速地套上外出服,與累一同前往營長室。
「炎河反過來質問我們是不是把Ace帶走了。」滅音雙手交叉撐著辦公桌抵住下巴,標準的老大姿勢。
「所以Ace之前真的是在炎河那裏囉?」累坐在旁邊的沙發上,我南人也跟著坐下,卻被累瞥了一眼。
「好像是有什麼要是要討論,但是詳情被對方含糊帶過。」
「核武專家跟機械製造商,能製造什麼東西?」累問道。
「除了核武還有什麼呢。」我南人懶懶地說道。
「如果真製造出那樣的東西就不是我們殺手能處理的事情了吧…好麻煩…」累闔上雙眼嘆了一口氣。
「我們從情報竊取到暗殺各式各樣的人物都可以,但是核武,這好像真的超出範圍了。」滅音貌似很贊同累的說法。
「營長!有個可疑人物!」外邊一名幹部進來報告。
「帶進來。」累與滅音站起身。
「啊啦啦,不小心來到殺手營了啊…」一名銀髮男子抱著一隻貓走了進來。
「咪咪!」我南人瞠大了眼,視線上移,我南人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男人。白袍、眼鏡、這打扮該不會…
「你是…Ace…?」累謹慎的詢問著。
「嗯,也是有人這樣稱呼我的啦。」白髮男子搔了搔懷中的咪咪。
「請問…為何會出現在這…?」滅音平淡的問著,我南人感覺到滅音渾身上下毫無破綻。
「因為這隻貓把我帶到這的。」Ace放下咪咪,咪咪緩緩的走到我南人身邊。
「你們想要問那些被殺害的情報人員的事嗎?還有我為何會在炎河公司是吧?
因為我研究室那邊設置了炎河公司的產品,但是使用時不慎爆炸,不幸的炸到貴營隊潛入我這邊的人員,對此我甚感抱歉,
不過希望貴營隊能體諒我,我也因此損失嚴重喪失了研究幾十年的珍貴資料,而且你們的人員是非法入侵。
於是我就去了一趟炎河公司了。接下來你們應該問的人是炎河公司的人嚕,小的就先退下哩。」
Ace揮了揮手,正要離開辦公室,卻被營長室外頭的人架住。
「欸~」Ace無奈地嘆了口氣,放棄抵抗。
「咪咪,是你把他帶來的吧。」我南人低下身子摸了摸咪咪的頭,咪咪炯炯有神的看著牠的主人。
「還請您留在這邊做幾日的客人。」累笑著跟被架著的Ace說道。
「直到我們查清始末自然而然會讓您走,這期間有任何要求請儘管說,我們這邊會盡量滿足您在這邊的生活需求。」
滅音官腔的陳述著。
「但要是您有任何不軌行為,可能就不會是以客人的身分留在這裡了。」累接續著說道。
我南人覺得營長副營長這樣的一搭一唱十分熟練且有默契,他們應該不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面。
視線離開他們兩人,我南人注意到角落放著那把昨天滅音滑走的椅子。


PAGE:03
天氣:大太陽
課程:體能訓練
上課內容:

「大太陽…」我南人掀開窗簾,皺起眉頭。
很不巧地今天是體能訓練的日子。大概是跑個馬拉松之類的或是操場一直跑一直跑吧…
很後悔選了這門課。
咪咪並沒有因為主人的動作而醒來,大概因為昨天Ace的關係而跑來跑去累了吧。
我南人準備好飼料,躡手躡腳地換上輕便的衣服,抹上防曬乳後出門了。
「欸…我是今天負責你的課程的累,很不幸的接下來的課程將會是我跟滅音負責,原因你知道的。」
累維持一貫不屑的表情,用資料版敲了敲自己的肩膀。
「是。」我南人不易外這樣的發展,雖然不能預期自己變成什麼很厲害的殺手,但換成這兩位坐指導總比上一位好。
「自己熱身三十分鐘,時間到了就去跑五圈。開始行動。」累指向前方的跑道。
我南人在陰影處做起了國民健康操。
累站在一旁看了他一下子後,撐起了不知到哪裡來的傘,邊碎念著「好麻煩啊…」,邊往司令台走去。
走了幾步路後,回頭用手指著眼睛對我南人做出一個『我會一直都看著你』的姿勢。
「…哼。」我南人做不到十分鐘的體操後便放棄體操開始跑步。司令台上的累翹著腳看著資料版,不時在上面做註記。
『少跑一圈會怎麼樣呢。』我南人決定小小偷懶一下。艷陽高照,他萬萬沒想到這門課居然是在正午上。
「報告副營長,跑完了。」我南人朝司令台上喊著。
「你確定你跑完了嗎?」
「是。」
「你確定確定嗎?」
「…是。」
「你知道虛報會有什麼下場嗎?」累拿起一旁的傘走到司令台邊緣,用傘的尖端指著台下的我南人。
「…重跑?」
「答對了,所以我再問一次,你跑完了嗎?」
『他知道我沒跑完嗎?還是只是在裝腔作勢?按照這人的個性看來應該是沒再算吧?』我南人在心裡快速地分析起來。
『可是不能小看他,雖然看似有點懶散,但是該做的事應該都是會做好的那種類型…摁,類似上頭交代的事情之類的。』
「是。」我南人決定賭一把。這麼熱的天氣他決定就這樣賭一把。
「好,下課。」累臉上的表情緩和了下來,他用板子揮了揮之後便離開了。
『好險…這樣說來的話對累而言去數我到底跑了幾圈這件事應該是不必要的事吧。』
我南人伸了個懶腰,擦了擦汗。
說實在的剛剛自己跑了幾圈他也不清楚,景色都一樣數到一半就亂了。
「唔、隨便啦。」我南人覺得快熱昏了…


PAGE:04
天氣:陰天
課程:偽裝術
上課內容:

「偽裝術我超強的。」我南人精神抖擻地走進教室。
是前幾次上課的那間教室,但是我南人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咪咪從我南人頭上跳了下來,看著教室後面的牆壁。
我南人瞥了一眼咪咪。時間到了但是卻沒有人來上課,於是我南人懶懶地趴在桌上小盹。

『唔…還是沒有人嗎?』我南人睡了一會後,因為不安而醒來,張望著四周。
『到底是哪裡怪怪的…』我南人走向教室前面,繞起教室四周,並將手撫在牆上順著牆壁滑。
當他走到教室後面時,手摸到一個凸起而柔軟的東西。
「嗯?」我南人停了下來,摸著牆上的異物。咪咪跟了過來。
『這軟軟的東西好像什麼生物身上的肉…』我南人輕輕捏了捏又戳了戳。
『有點像人類的屁股。』我南人試圖摸索出這凸起物的外圍。然後摸了摸自己的屁股。
『形狀,感覺很像,位置,感覺也很像。』我南人決定大膽地確認看看,於是他用力的用膝蓋朝上方的凸起物一撞。
「啊!!!」眼前的凸起物發出了慘叫。
『有反應了…』我南人擅自認定,這是個男人的屁股。於是他不客氣地用一旁的掃把朝凸起物中央戳了下去。
「喂!!!」突起物四周,一張紙剝落,從裡面掉出一個涎著口水的男人。
「啊,副營長。」我南人居高臨下的俯視著掉出來的累。
「…上課都超過半節了,你居然現在才發現我的偽裝。」
累站起身,我南人看到他的屁股僅僅上了與四周相近的顏色但並無任何衣物蔽體。
「副營長,其實您是在裡面躲著不小心睡著了吧。」我南人指著累嘴邊的口水。
「…這是在測試你的觀察力,在學會偽裝術之前要有良好的觀察力。」累用手背抹了抹嘴。
「欸…這樣啊。」我南人並不相信累的說詞。
「上課。」累套上寬鬆的褲子之後從剛剛藏身之處拿出了資料。
「只剩半節課了喔,副營長。」我南人回到剛剛的座位上坐下,咪咪順勢跳回頭上。
「還不是因為你沒找到我。」
「還不是因為您睡著了。」
「嘖。」
累用資料版狠狠的敲了一下我南人的頭,但是並沒有否認自己偽裝到睡著。
『屁股、我的屁股、屁股、我的屁股、會痛…』接下來的課上,在累的心底這樣的字眼不斷地重複跑過。


PAGE:05
天氣:陰天
課程:劍道基本動作
上課內容:

「說起來為什麼會選劍道課,純粹是想穿穿看劍道服那個袴…」
『這人沒救了。』滅音看著眼前正套上劍裙的我南人。
『穿上劍道服的我應該也很帥。』我南人是如此認為的。
「啊…?不是因為你的武器的關係所以選擇劍道課嗎?」滅音拍了拍資料版。
「啊,對,也可以這麼說,打球棍跟竹劍有點像。」
我南人看著頭盔,正猶豫要不要戴上,戴上就不帥氣了,可能還要忍受護具的味道。
『也可以這麼說…是怎樣。』滅音轉甚從暗房裡拿出了兩把竹劍。
「頭盔戴上,跟我比試看看。」滅音將竹劍拋向我南人,但是我南人沒接到,竹劍直直落下。
「我都沒玩過劍道耶,直接比試可以嗎?」我南人嘟嚷著,緩慢的套上頭盔。
「簡單試試看,這樣比較能夠知道你應該著重在什麼樣的教學。」滅音在空曠的室內球場中央擺起了架式。
「呃…是這樣嗎?」我南人照著滅音的姿勢做了相仿的動作。
「開始。」滅音壓低身子朝我南人奔來。
「面!」我南人尚未準備妥當,滅音便吼著揮來。我南人雙腳一蹬,千鈞一髮之際,向側邊跳去。
「腹!」滅音落地揮空後迅速的轉向並換了一個持劍姿勢,橫向持劍瞄準我南人的腹部。
我南人抓準時機,三步跳躍,S型的向後躲開滅音的攻擊。
「手!」滅音發現我南人從比試開始手上除了勉強抓住那竹劍,幾乎都沒有動作。
竹刀趴刷一聲掉落地上,滅音揮了個空,竹刀落地。
我南人深吸了一口氣,放下竹劍在滅音前方跪坐了下來。
「你很會躲,但是完全不會攻擊。」
「能夠躲開就夠了,何必拚個你死我活。」
「你到底為什麼選這個課…」
「因為袴…」
「從基礎開始!站起來!拿好竹刀!」
「是…」
『累那小子到底是怎麼教這傢伙的啊?不過都是怪人應該很合得來…』滅音是這麼想的。


PAGE:06
天氣:晴天
課程:專業武器訓練
上課內容:

「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南人淺笑著拿出他選定的武器--打球棍。
「為什麼是打球棍?」累大小眼的看著我南人。
「因為看電玩裡面的人用打球棍很帥,所以我試著把他實體化做出來當武器。」我南人略顯驕傲的展示著他的武器。
『真的能派上用場嗎…』累暗忖。
「可以像昨天的劍道一樣使用,也可以向棍一樣使用,也可以打撞球。」我南人不知從何處拿出了球,在室內球場中玩了起來。
「欸,你確定你會用這個武器嗎?」
「大概會吧。」我南人使出了一個曲球,母球飛高高。
「比試一下?」累拿出昨天滅音用過的竹劍。
「又要…」語音剛落,累將竹劍舉高,朝我南人奔來,我南人一推桿,將母球推向奔來的累。
「原來球是這樣玩嗎…?」累輕巧的將身體一斜,母球嵌入身後的牆壁。
累向後一瞥,落地站穩後,再次朝我南人衝去。
「跟營長的路數好像…」我南人小聲道,這樣和昨天一樣向後三步就能順利躲過攻擊。
一步、兩步、三……
「啊!」我南人忽的向後一倒,身邊滑出一顆撞球。
「…踩到球嗎…」累按了按眉心。
「果然想要學人家耍帥是不行的啊…」我南人坐在地上苦笑著。
「你有你自己擅長的地方不要一味的學別人。」累掏出資料版,輕敲了一下我南人的頭。
「我只會逃。」我南人仰視著累。
「你有很好的反射神經,應該多加訓練體力,然後換一種輕便的消耗類武器。」累看著這幾天蒐集到的資料,分析著。
「然後你能製出這麼還原的武器也是一種才能…」累把弄了一下打球棍後在資料表上添加了一項備註。
「你認為自己的命中率如何?」累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問道。
「應該還可以,不過有近視。」我南人再度玩起了撞球。
「那為什麼不選槍之類的…」
「因為看電玩裡面的人用打球棍很帥…所…」
「好、我知道了。」累強制中斷了我南人的話。
『這人沒救了。』累揉了揉太陽穴,殊不知,在我南人的資料上滅音也是這樣評價的。
「明天是射擊訓練,啊,建議你專業武器放棄打球棍。」累朝我南人手上的打球棍畫了一個圈。
「做的很辛苦耶…」我南人嘆了口氣。
「拿去COSPLAY,別拿來當武器,以上。」這人去COSPLAY應該可以迷倒眾生吧,身材跟臉都非常上等。
累說著說著朝門外走去,我南人在他身後一推桿…
「碰!」
我南人跳過踩到球而撲上地板的累,輕快的三步併兩步開溜了。



PAGE:07
天氣:嗯…
課程:射擊訓練
上課內容:

「摁,看累給的資料上,比起你那奇怪的專業武器,槍更適合你的樣子。」滅音點了點頭,貌似十分同意副營長的建議。
「……嘖。」我南人將頭扭向一邊去。
「戴上耳罩跟護目鏡,試著打靶看看,注意手要舉直不然等等被後座力衝擊到內傷。」滅音搬了一張椅子,帶上耳罩坐了下來。
「直接上嗎?」我南人覺得這營長跟副營長的教學就是那種把小獅子推落下山谷要他自己學著爬上來的那種…
「摁,不要把槍拿反或是射到我就是,這種東西自己體驗比較快。」滅音將腳翹起,一副看戲的樣貌。
「碰!」我南人扣下扳機射出一發子彈,然後按下旁邊的按鈕,將靶從拉回來看自己的試射是中了還沒中。
「不要打一發就看一次,這樣要弄到什麼時候啊?啊?」滅音在旁邊吼道。
我南人默默將靶送出去,靶上似乎沒有剛剛射出的痕跡,看樣子他的命中率也不過如此。
「碰!」我南人再次瞄準射出,後座力的衝擊使得胸口十分不舒服。
我南人感覺到褲子上有什麼東西在摩擦,低頭一看是咪咪正蹭著他的褲管,我南人蹲下身,讓咪咪跳了上來。
「怎不在房裡待著呢…這裡很吵你的耳朵怎麼辦…」我南人輕聲唸道。
只見咪咪出現在自己視線上方,耳朵塞著不知道哪裡來的耳塞。
我南人確定咪咪沒問題後繼續練習射擊。鬆開保險、瞄準…這時咪咪拍了他的頭一下,我南人就順勢按下扳機。
『啊,好像中了。』我南人在心中驚呼。趁手感還在,再試一次。瞄準後咪咪又拍了一下他的頭。
「碰!」感覺靶晃動了一下,好像又射中了。我南人伸手摸了摸頂上的咪咪,咪咪則伸出肉球拍打著他的手。
『是你在幫我對準啊…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但別讓營長知道才是。』
我南人射完六發,將靶拉回,發現靶上頭頂部位中四發,顯然的最初兩發沒打到靶上。
「悟性很高嘛…上手很快…你,暫時就配這武器。接下來有任務,你就帶這兩把槍吧。」
滅音遞給我南人一把看似是雙動式的左輪手槍與一把更小型的防身用手槍。
「小的那把藏好,不然沒人救的了你,彈匣自己看要拿多少,裝備好到辦公室來。」語畢,滅音將資料版帶上便轉身離去。
『等等…這是要直接上戰場的意思嗎?』我南人思及此,臉色猛地刷白,想逃。


最終任務
學員ID:我南人
追蹤過程:

『不好的預感果然…』我南人站在辦公室外頭,前面的人來來往往,還有很多看似幹員身分的人面色凝重地來回進出。
『…一定是要我出一些不可能的任務。』我南人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辦公室裡,滅音正用著耳麥通訊,在他面前有三個螢幕,分別顯示著各種不同而複雜的數據。
「東西收好了嗎?要出任務了。」滅音按著耳麥朝我南人說道。
「是。」我南人知道自己沒有說不的權利。
「之前的Ace逃掉了,累正在追蹤,他傳回的訊息是Ace實際上跟炎河公司是有合作關係的,
是製作出武器,而且是內建強大破壞力炸彈的人型機器人。我要你去協助累,他目前正在炎河公司裡。」
滅音遞給我南人一個耳麥與小型對講機,「跟著我們這邊的指示走,但是到現場就只能靠你自己判斷了。」滅音攤開了地圖。

『唔哇…胃痛…』我南人撫著肚子蹲在陰影處,咪咪安穩地趴在我南人頭上。
「準備好就自己進去,找到累,看他是要破壞掉機器人還是暗殺Ace跟炎河公司的負責人。」
滅音的聲音從耳機傳來,聲音彷彿距離很遠很遠,我南人晃了晃頭,好個隨便的指示…
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前面跑過。
「副營長!」我南人試圖用他極大聲的氣音喊道。
「啊,滅音說要派幫手過來結果是你嗎?那傢伙……」
累抹了抹臂上滲出的血,朝我南人走來。因為建築物的陰影,我南人無法看清他臉上的表情與身上的傷勢。
「請問您有什麼計畫嗎?」我南人謹慎地詢問。
視線上下掃過,累的左手臂擦傷,走路有點一拐一拐的,可能有右腳有挫傷,貌似沒有危及生命的傷勢。
「炸掉這棟大樓,把機器人炸掉,Ace隨便處裡沒關係,那傢伙已經被我打到昏過去了。」
累指了指建築物前方,有一個人趴在地上,罕見的白髮,應該就是Ace。
「炸彈什麼的呢?」
「跟我一起過來的特務班已經安裝好了,等他們跟突擊組撤退我就引導爆炸。」累拿起掛在腰際的無線電。
「等等,我去把他拖過來。」我南人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並朝建築物前方的那人跑去。

「我南人,情況?」滅音的聲音再次傳來。
「累將Ace打昏,特務班安好炸彈,其他人員目前無事,我正在搬Ace…」我南人吃力地將鼻青臉腫的Ace掛在肩上緩步前進。
「嗯…特務班全員撤退,突擊班三人負傷,對方正派出大量機器人打算攻擊,好,動作快。」
累透過無線電將現場的狀況稍稍統整。

事不宜遲,必須趕快引爆,趁大量機器人出動之前…
這個距離好像有點不妙,原本的炸彈加上機器人的爆炸…

「我南人,盡量往後撤退,其他兩班會從兩翼跟你在中央會合。」累做出一個向前進的姿勢。
「副營長,您呢?」我南人死盯著Ace留在他身上的鮮血乾涸成汙漬,大聲問道。
「你帶著Ace走比較慢,我殿後。」
「是。」我南人發現自己意外的很信任眼前這個相處才幾日的副營長--雖然平時很懶散但現在感覺很可靠。

『這傢伙真重啊…還很髒。』我南人一看到那血漬就一陣不舒服。可能自己真的不適合當殺手吧,我南人笑了笑。
「三、二…」身後由遠而近傳來累倒數的聲音,我南人回頭,看見建築物前湧出看器來不太像人類的但又是人形的物體。
高舉引爆器的累一邊大聲倒數著一邊朝自己跑來。

「機器人party啦!」

聲音震破耳膜,我南人看向那火花中漸漸倒下的建築物與人形物體,
緩慢的、緩慢的、碎在地上。
耳麥裡滅音好像大喊著什麼,但是聲音依舊好遙遠,
緩慢的、緩慢的。
咪咪從頭上一躍而下,我南人看到他泰然的看著自己,
緩慢的、緩慢的。
自己的視線被累的雙手遮住,累的重量朝身上壓來。
緩慢的、緩慢的、倒在地上。

『啊…雖然很刺激,不過我應該真的不適合當殺手…』
我南人的意識停止於此。


結語、心得

篇數變多了,字數變少了(吧
因為規定不得使用超能力、魔法等等,所以意外的比較中規中矩一點…
滅音、累的設定來自活動主的設定
感覺這次的活動比較少人玩了…活動主到最後也感覺有點疲乏ww
抱持著「不完成一周會渾身不對勁,但是又不想要爛爛的結束他…」就這樣完結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