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滴答滴答

是許久以前的深秋的姊妹篇、後續。

創革活動文章搬運。



滴答滴答。

夜深時、難過時、總是會回想起那樣的一個人。
在身心都遍體鱗傷時遇到的那個人,
帶著自己走過無數個秋天的人,
用真誠的語句鼓舞自己的那個人。

『吶,我有變的比較成熟一點了嗎?有變的比較接近裡想了嗎?』

滴答滴答。



『不對,你不會要我接近裡想,你會要我保有完整的自己。』

從喉頭深處無力的乾咳著,推開被褥,滑下床,趴著身子,
稍稍撥開髮絲,將臉頰貼在地板上,渴望地板的冰涼能驅走病熱。

『月亮好圓啊…』

閉上眼睛,回想起遇到你的那個秋天。
得知自己的病情,同時在心裡也得了重感冒的日子。
變得害怕面對人,鎮日窩在自己的房裡,做著虛無縹緲的夢。
然後你就出現了。

牽起我的手,帶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秋天。
用溫和真誠的語句讓心漸漸暖和起來,讓心裡的病漸漸療癒。
讓我覺得在這之後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雖然現在距離自己的理想還很遙遠,但是現在每天都很充實唷。
有好好的吃飯,有嘗試做了許多事情,有試著跟不同的人來往,也找到了自己心之所向。
看到這樣的我,你會怎麼說呢,是不是會稍微笑一下呢。』


睜開雙眼,月光從窗口射入,好刺眼。

滴答滴答。

『很想你呢…』
月光彷彿伸出手就可以抓住,掬滿雙手。

滴答滴答。已經過了一年了。

『希望你在那邊也過得很好…』
喉間的搔癢漸緩,身體的熱度漸退。
『希望今天能好好睡上一覺,然後夢到你跟我說你過得很好…』



「傻子…不用在夢裡,就在這裡啊。」
背過月光,一個頎長的身影俯下身用手背摩娑著趴在地上人兒的臉頰,
「我過得很好。謝謝你。」輕到不能再輕的氣音,深怕吵醒對方。
睡著的人兒無奈的笑著,俯下的身影也無奈地笑著。

滴答滴答…
一個陀螺滑過傾斜的玻璃平面。



原文連結:【零點班】【創作活動】盈蝶之下,將思念化無



偷偷說:

原本沒有看過全面啟動,不知道同學說聯想到全面啟動是什麼部分,

因為期末考的關係看完了之後,豁然開朗…

目前收到最長聲望的是來自這一篇‥看到悄悄話打開滿滿的字我都要哭了。

同學們給的感想多是很有共鳴、很喜歡意境。

能夠有共鳴真是太好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